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举办2022年“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之“十大名菜”“十大名厨”评选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欧阳星宇   时间:2022-10-18 09:27:32   

  宿松融媒讯 河虾炖萝卜、红烧白翘鱼、秋蟹鳜鱼肥……10月17日,宿松县2022年“新徽菜·名徽厨”行动之“十大名菜”“十大名厨”评选活动在孚玉山宾馆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水涛、陈志鹃出席活动。

image.png

  比赛现场,52名大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从切菜到配菜,从蒸煎炒烧炖到装盘点缀,精心构思、匠心独运,上演了一场火热而激烈的巅峰对决。大厨们通过特色菜品结合“土”味的烹饪方法进行同台竞技,全面展示了宿松特色食材和独特的美食文化。

image.png

  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7名评委。他们围绕现场操作流程及菜品本身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等方面现场打分、亮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新派徽式烹翘嘴”“农家肉蒸面”“莲花白菜”等获得“十大名菜”殊荣。参赛厨师李友华、陈亮、洪劲松等获得“十大名厨”称号。

image.png

  “这次参加比赛,我做的菜是‘新派徽式烹翘嘴’,并获得了一等奖,我现在感到十分荣幸,也很激动,我希望在自己今后做美食的过程中,多创新,越做越好,为宿松美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参赛选手詹龙源说道。

  此次活动是全县落实十大“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我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我县特色美食文化内涵,繁荣县域美食文化,以特色餐饮带动文化旅游,让“新徽菜·名徽厨”成为全县旅游的助推剂,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欧阳星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