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张勇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09-30 11:25:29   

  宿松融媒讯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我县社会各界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缅怀纪念烈士。曹晓革、许晓峰、谢长兵等县领导出席活动。我县烈军属、退伍老战士、驻宿部队官兵、学校师生、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上午8:2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县委书记曹晓革宣读祭文。

  曹晓革说,宿松是光荣的革命老区,革命先烈在无比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伟大事业,创造了丰功伟绩,我们要永远铭记烈士们的不朽功勋,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曹晓革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打造皖鄂赣三省毗邻区节点城市,不断提升皖西南门户形象!全县政法干警、驻宿部队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宿松中夺取新的胜利!青少年们要以先烈事迹激励自己,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每一位宿松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精彩人生!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沿着光辉路程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曹晓革、许晓峰等县领导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仔细轻缓地整理好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后,缓缓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意。(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张勇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