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举办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金晨   时间:2022-09-27 15:47:17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我县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9月27日,我县举办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科科长史东东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各乡镇宣传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室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image.png

  史东东以《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授课。

image.png

  林丽霞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民族立魂的工作,党管意识形态是党的领导的重要体现。今年是政治大年,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严格履行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职责,提升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就抓实落细我县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林丽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题培训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握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切实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块“责任田”;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将培训精神落到实处,不仅要结合此次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认领一批问题,更要积极推动解决一批影响意识形态安全的风险隐患和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善于从政治上辨析问题,特别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明确业务问题是切入点,政治判断是落脚点。要把业务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政治层面去认识,落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上去对待。(融媒体记者 金晨)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