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我县举办十大暖民心行动之健康口腔行动暨“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我县举办十大暖民心行动之健康口腔行动
暨“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祝淼 周田   时间:2022-09-21 11:12:58   

  宿松融媒讯 9月20日是第34个国际爱牙日,我县举办了十大暖民心行动之健康口腔行动暨“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image.png

  林丽霞指出,维护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健康口腔行动,加强口腔专业队伍建设,逐年提高口腔服务能力,依法规范口腔诊疗服务行为,优化就医流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医生从如何保护牙齿、什么是“驻牙”等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并免费提供口腔检查义诊服务,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现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诊疗计划和解决方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健康、得到实惠。

  “我觉得今天的爱牙日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对口腔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知道了如何正确保护牙齿,而且口腔的健康会影响全身的健康,回去以后我肯定会督促我的家人也要好好保护牙齿。”市民张瑞说道。

  据了解,活动当天来自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12名医生参加了义诊活动,为200余名群众检查了牙齿健康情况。

  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方翔介绍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很多的小朋友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很多小朋友牙齿上出现了龋病,俗称蛀牙。针对这种情况,小朋友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少吃糖,早晚刷牙,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牙齿。”(融媒体记者 祝淼 通讯员 周田)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