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到县经开区临江园区等地开展督导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金晨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09-20 09:36:24   

  宿松融媒讯 9月19日,县委书记曹晓革到县经开区临江园区、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复兴中学、洲头乡、汇口镇、千岭乡等地,就皮革产业园生态环保整改、教育教学、老年助餐、提江水抗旱、工业发展、华阳河蓄滞洪区征地拆迁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县领导左青嵘、夏幼华、李锦荣分别陪同。

  在经开区安徽荷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安徽亿博皮业集团,曹晓革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皮革生产“三水分离”等生态环保整改情况。曹晓革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求,切实抓好我县皮革产业园生态环保整改工作,深入打好皮革产业园污染防治攻坚战;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算清经济账、整体账、长远账,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抢抓时间节点,坚决扛起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如何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复兴中学,曹晓革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解办学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晓革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始终把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撑。关于提升我县教育水平,曹晓革认为办学理念最重要,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明确发展目标;队伍建设是核心,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梯队式培养出一支好老师、好班主任、好校长的教师队伍;建章立制很关键,要着力构建优质的教育服务体系,努力建立良好的成长机制、晋升机制、交流机制、激励机制,不断增强教育活力,注重教育内涵发展;文化建设可推动,要充分发挥文化活动凝聚精气神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良好氛围。

  旱情当前,县委县政府始终牵挂于心。在洲头乡泗洲村实地察看了长江架设移动水泵提江水抗旱情况,曹晓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抗大旱抗久旱,树牢底线思维,科学调度水源,优化储水、调水、用水管理,全面提升抗旱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曹晓革还到洲头乡天宇纺织与西口村宿复线野鸭墩蓄滞洪区建设开工仪式准备现场、汇口镇同马社区老年助餐点与曹湖蓄滞洪区进洪闸、千岭乡龙湖南路与县三水厂等地就相关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融媒体记者 金晨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