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李锦荣督导老年助餐服务和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民政局  作者: 杨良华   时间:2022-09-15 17:39:22   

  宿松融媒讯 9月14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李锦荣先后到凉亭镇、二郎镇和华亭镇督查指导老年助餐服务和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县委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市监局、财政局、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凉亭镇凉亭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点,李锦荣认真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建成后运营的工作安排。李锦荣要求,凉亭镇要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确保尽快完成硬件建设,相关设施设备、管理制度、标识牌、服务信息要全部完善到位,要着手谋划建成后怎么运营的问题。

  在二郎镇敬老院和幸福老年公寓,李锦荣仔细查看了“明厨亮灶”改造的情况,检查了厨房卫生状况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李锦荣要求,养老机构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非常重要,要严格落实消防、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要压实工作责任,保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

  在华亭镇温馨老年公寓(站前路),李锦荣查看了房屋建筑安全整改进展情况,到老人房间内检查了卫生和失能护理情况。李锦荣要求,温馨老年公寓要加快房屋建筑安全整改,经验收合格后尽早投入使用。

  李锦荣指出,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省委“十大暖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谋划好运营工作,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李锦荣强调,养老机构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彻底整改到位。县民政局及各业务主管部门、属地乡镇人民政府要不定期加强督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要督促落实整改,对整改情况要组织“回头看”,要确保整改到位。(通讯员 杨良华)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