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曹晓革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强调
汇全县之力 聚全民之智 努力谱写教育强县建设的新篇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09-09 14:27:45   

 宿松融媒讯 丹心育新苗,赞歌颂园丁。9月9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县委书记曹晓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县而不懈奋斗。石承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谢长兵主持。

  大会全景

  会上,谢长兵宣读了县委县政府教师节慰问信和表扬通报,对程集中学等5个“先进集体”、陈荣等9位“全县优秀班主任代表”、方笑亮等15位“全县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刘楠乔等15位“全县模范教师代表”现场予以表彰;副县长李锦荣作了工作报告;优秀教师代表、校长代表、乡镇代表和县直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曹晓革讲话

  谢长兵主持

  曹晓革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宿松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实现了办学条件有提升、教学质量有提升、师资力量有提升、重教氛围有提升的良好成绩,但我县教育工作依然存在短板,要总结成绩、鼓舞干劲,明确努力方向,以有力举措解决痛点难点堵点,稳步推进全县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曹晓革要求,要身入心入、担当作为,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刻认识到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经济强、教育美则生活美,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追求,坚持统筹考虑,明确教育目标定位、科学谋划学校布局、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建立良好的成长机制、晋升机制、交流机制、激励机制,不断增强教育活力,注重教育内涵发展,努力打造更多的教育教学品牌。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支“好班子、好校长、好班主任、好老师”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曹晓革强调,要加强领导、上下同欲,开启教育强县新征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党的领导,凝聚教育合力,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肩负起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筑梦人的重任,汇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努力谱写教育强县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