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许晓峰督导检查抗旱保秋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08-30 09:48:35   

  宿松融媒讯 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深入佐坝、洲头、汇口等乡镇,就抗旱保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相关要求,抓实抓细抗旱救灾举措,将旱情影响降至最低,确保秋粮丰收。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许晓峰一行先后来到佐坝乡洪岭渡口提水站、龙门村一级站房、白杨河闸口、洲头乡泗洲临时提水站、汇口镇三洲村排灌站,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地受旱情况及抗旱具体措施,并就做好当前抗旱保秋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你们村里有多少亩水稻?”“目前旱情怎么样?”在佐坝乡洪岭村,许晓峰走进田间仔细查看水稻长势及土地墒情,关切询问村干部当地群众的储水用水情况。许晓峰指出,当前正值水稻生长的关键期、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高峰期,防旱抗旱十分重要、十分紧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措施、摸清情况、精准施策,科学调水用水,千方百计抗旱减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安全。

  “这个提水站一天的进水量是多少?”“能否满足周边农作物用水需求?”在洲头乡泗洲临时提水站和汇口镇三洲村排灌站,许晓峰详细询问当地干部引江灌溉目前取得的效果。他强调,应急、水利等部门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及时补充采购发放水泵等抗旱物资,保障抗旱工作有效开展;农业、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农业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在天气允许的条件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切实帮助缓解旱情;各地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开展防旱抗旱自救,群策群力,有序有力,最大程度减轻旱情造成的损失。

  许晓峰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汇口镇中兴造船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落实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