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华安证券到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联合党建主题交流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虞太文 何亚霖   时间:2022-08-12 16:26:33   

  宿松融媒讯 初秋时节,酷热依旧。8月10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华安证券一行来到北浴乡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联合党建主题交流活动。县政府副县长贺锐骁及北浴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中安在线等省级媒体应邀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北浴乡主要负责同志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红色村项目建设、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立乡、乡村旅游等方面介绍了北浴乡乡情及罗汉山村村情,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一行亲临罗汉尖革命根据地指导表示欢迎,感谢上海证券交易所对罗汉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持续推进罗汉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做好罗汉尖地区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步伐,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积极探索山区乡村振兴差异化发展路子。

  上海证券交易所、华安证券一行仔细询问了景区交通设施情况、接待能力、产业发展情况,对北浴乡在红色资源传承、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罗汉山红色旅游景区下步建设,从基础设施提升、景区周边环境、产业发展、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贺锐骁对罗汉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文化传承、依托当地红色资源走绿色发展的思路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在打造好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阵地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茶叶等产业,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山区振兴的重要途径,走出市场化发展之路。采取有效举措,办好民宿、农家乐,做好茶叶、竹笋干、葛根粉、中药材等农副产品的销售,增加群众收入。抓好人才培育,促进外出人才返乡创业,鼓励乡土人才投身到景区建设。

  上海证券交易所、华安证券一行还参观了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图文馆、陈列馆,听取了徽商职业学院选派干部、罗汉山村第一书记陈东旵关于罗汉尖红色资源及红色文化的简要介绍,并同乡村干部、群众一起面对面开展了“投资者面对面——上海证券交易所服务周安徽行”活动。(通讯员 虞太文 何亚霖)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