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张小平赴孚玉镇新成立社区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利民 欧阳星宇   时间:2022-08-12 09:25:46   

  宿松融媒讯 8月10日至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孚玉镇党委书记张小平带队调研新成立社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孚玉镇有关党政班子及相关镇二级机构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光明社区、黎明社区、马安社区、富康社区,逐一实地察看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用房落实到位情况,详细了解新成立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情况,询问了存在的问题困难,并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深入座谈。

  张小平指出,社区的拆分是县委、县政府推进基层综合治理、优化社区布局、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成立社区仅仅是第一步,关键是做好后续工作。张小平要求,新成立社区要学习先进社区的经验,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重视人才培养,抓好新招录社区工作者的培养,建立帮传带制度,带动年轻干部成长。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党建,做出特色和亮点,形成党建品牌。要盘活集体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谋划好发展路子,为社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张小平还强调,新成立社区要学习好、利用好“宿事速办”工作站和“网格+”两大平台,充分发挥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部门联动机制和“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的信息前哨作用,利用“互联网+”优势切实解决一批关系社区正常运转和群众利益的基层治理难题,让社区居民朋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通讯员 吴利民 欧阳星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