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看望“扭扭车男孩”张亮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特约通讯员   时间:2022-08-11 10:31:19   

  宿松融媒讯 8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曹晓革到五里乡看望今年参加高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残疾学生“扭扭车男孩”张亮,并送去慰问金。县领导李锦荣,县教育局、五里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张亮今年21岁,自幼患有“脆骨症”(医学名称为“成骨不全症”),因频繁骨折而失去独立行走的能力。但他勤奋好学,驾着“扭扭车”参加高考,以超理科一本线44分的成绩被安徽工程大学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专业录取。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被媒体称作“扭扭车男孩”。

  “你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希望你继续保持下去。”慰问中,曹晓革详细了解张亮的身体、学习、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了他身残志坚、勤学多思的精神,并希望他进入大学后,能够一如既往,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面对各级领导的关怀,张亮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他表示一定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自己的殷殷希望和拳拳爱心。(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特约通讯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