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人大机关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大  作者: 吴博   时间:2022-06-24 17:43:39   

  宿松融媒讯 6月22日,县人大机关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向阳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党课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西参加集中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22〕11号)和《改革开放简史》有关篇目。

  随后,程向阳作《贯彻落实<决定>要求 提高人大干部综合素质》党课报告。程向阳指出,《宿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为新一届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决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程向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正视问题、看到差距,加以整改、共同提高。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担当意识、履职意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台阶作出新贡献。

  学习会结束后,机关一支、二支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为本季度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开展党费集中缴纳主题党日活动,表彰2021年度优秀党员。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规定,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2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通讯员 吴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