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宿松县“宿家廉”倡廉助廉活动正式启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纪委监委  作者: 张婷芳 祝淼   时间:2022-06-24 09:26:27   

  宿松融媒讯 6月23日上午,宿松县“宿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出席仪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铸宏,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image.png

  “我宣布宿松县‘宿家廉’倡廉助廉活动正式启动!”随着县委副书记谢长兵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新任县管女干部、县管干部家属代表接受赠书,在廉政承诺展板上签名承诺,聆听廉洁教育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参加谈心谈话座谈会。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铸宏向参会人员作廉政谈话,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或领导干部家属,要切实承担起建设廉洁家风的重要任务,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勤吹“廉洁风”;要算好家庭廉洁“政治账”“亲情账”和“名誉账”,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不为名利所累,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原则底线;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家门,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清廉防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把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建设得更加牢固。

  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作了题为《重视家风建设 从严治党治家》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通过“家风是什么”“为什么要重视家风建设”“从正反两方面典型来思齐自省”“守好家风建设之‘根’”“念牢家风建设‘紧箍咒’”五个专题,启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营造良好家风,真正安好家庭成长摇篮、守好家庭廉洁堤防、建好家庭幸福港湾,着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以好家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常吹家庭廉政风,切实发挥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营造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良好家庭氛围,努力把家庭建设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廉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接受廉洁教育。最后,召开干部及家属代表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情况,从实际出发,就家庭倡廉助廉做好廉内助方面踊跃发言、畅谈感想。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宿家廉”倡廉助廉活动由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主办,面向全县各级干部及家庭成员,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廉洁教育中的特殊作用。活动旨在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当好家风建设之范,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良好家风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全面增强各级干部拒腐崇廉意识,为宿松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我们将通过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等,不断延伸廉洁文化触角,系统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独特作用,努力为建设廉洁宿松提供文化引领,努力为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夯实文化基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表示。(通讯员 张婷芳 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