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李令新到宿松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融媒体记者祝淼 通讯员吴丹丹   时间:2022-06-17 17:09:27   

  宿松融媒讯 6月15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一行莅临宿松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及其他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dd4a1b2137db48fa1b84287f4340400.jpg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汇报了该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李令新对该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工作基础扎实、特色亮点纷呈、工作氛围良好、发展态势优良。同时,从五个方面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聚焦“国之大者”

  要始终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部署中,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聚焦服务大局

  要积极应对宿松当地相对复杂的社会环境,着力打击各类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用好“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在推行企业合规、开展司法救助、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利用创新举措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聚焦提质增效

  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积极推进大数据战略,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强化能动履职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回应群众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检察工作新作为。

  四要聚焦固长补短

  要抓牢工作亮点和强项,持续巩固、深化、发展,擦亮特色工作品牌;要认真分析研究工作短板和不足,切实提出针对性改进、提升举措,做到立行立改,有效补缺补差。

  五要聚焦队伍建设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检察工作,把讲政治贯彻到每一个检察工作环节;要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加强业务建设,结合宿松检察队伍实际定制干警培养计划;要以更高标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加强教育、完善机制、严肃查处“几手抓”,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16日上午,李令新一行在宿松县委副书记谢长兵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县经开区走访了安徽龙成集团,并实地查看了宿松县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融媒体记者祝淼 通讯员吴丹丹)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