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张余检察长深入乡镇督导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方浩   时间:2022-06-13 10:41:17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五个一”措施落实,6月7日至9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余先后到柳坪乡、北浴乡、陈汉乡、隘口乡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专项督导。

  督导过程中,张余一行深入村组入户走访,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政法机关满意度,介绍政法机关主要职能和工作成效,听取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农村地区黑恶犯罪“铁拳行动”等内容宣讲。随后,张余一行与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乡村两级对“双提升”工作的组织部署、宣传发动和问题整改等情况,并结合走访情况和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余指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衡量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是反映老百姓对政法机关工作褒贬的“风向标”,更是检验一个地方民生状况、干部作风、政治生态等综合环境的“试金石”。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张余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真重视。要充分认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双提升”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与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统筹结合,强化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双提升”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二是措施上更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做实“一改两为”,转变工作作风,研究落实各项服务管理、便民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三是宣传上再深入。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宣传覆盖面,借助夜校、屋场会议等形式,利用网格员制度和微信群平台,采取多种途径,做到线上宣传不断档、线下走访接地气,争取群众支持,发动群众参与,大力营造浓厚氛围。(通讯员 方浩)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