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召开

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召开 曹晓革在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和决心 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两场硬仗

曹晓革在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和决心
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两场硬仗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朱仁方   时间:2022-05-15 14:58:20   

  宿松融媒讯 5月15日,全县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曹晓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和决心,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两场硬仗,进一步扛起门户责任、提升门户形象,以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新成效,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晓峰主持会议。石承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1.png

  曹晓革指出,“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关乎的不仅是面子,更是里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顶格推进、问题导向、示范引领、常态长效、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2.png

  曹晓革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遗余力地抓好移风易俗这项民生大事。要开展铺天盖地大宣传,通过多形式、立体化、高密度的强势宣传,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党员干部带好头,自觉履行义务、践行厚养薄葬理念,做到管好自己、带动亲属、影响他人,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动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要做到普通群众善引导,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积极参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要坚持用心用情讲方法,进一步创新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体制机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除陋习、文明向善树新风”实践活动,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部门联动抓“三治”,坚持以法治为保障、以自治为基础、以德治为先导,综合施策,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曹晓革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奋力推动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格贯彻“县干包乡、乡干包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驻村工作队的优势,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各地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3.png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许晓峰从聚焦任务、全力推进抓落实,协调联动、常态长效抓落实,强化保障、压实责任抓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了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长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传达了县委、县文明委有关文件精神;高岭乡党委书记祝志斌、凉亭镇三德村党总支书记胡晓明、复兴镇同心村党员群众代表石祥林、县乡贤文化研究会会长方济仁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县经开区、东北新城设立分会场。(融媒体记者 杨浔 特约通讯员 朱仁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