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安庆宿松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云招商”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融媒体记者   时间:2022-04-29 20:26:02   

       宿松融媒讯 4月29日,2022安庆宿松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云招商”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形式,成功签约总投资5亿元的高端智能纺纱项目。市政协主席章松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江兴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晓峰,市经信局局长吴爱德,市经信局副局长宋军,以及县领导夏幼华、水涛、陈志鹃等出席仪式。

       章松代表安庆市四套班子向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签约双方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祝福。章松指出,安庆纺织服装产业是传统优势产业,也是五百亿级主导产业之一,具有四个方面的明显优势:有产业基础,全市服装纺织产业体量占全省比重近四分之一,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已初步形成工业总产值500亿级的产业集群;有行业品牌,近年来高位推进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宿松、望江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县”,两县纺织服装产业总体规模均突破百亿;有发展前景,我省深度融入长三角,成为承接产业转移首选地区,全市纺织服装产业人力和人才资源丰富,后发潜力巨大;有良好环境,市委市政府专门组建了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专班,正加快推进“一规划两图谱”编制及政策研究,努力培树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的最优产业生态。章松在讲话中向各企业家发出真诚邀请,欢迎各企业投资考察、携手共进,在引进头部企业项目、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共建创新平台、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运行,以及扩大安庆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影响力、营商环境吸引力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1.jpg

       许晓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创新手法步法打法,全力推进顺源智纺等一批重大招引项目落地投产,全力扶持红爱股份等骨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率先将纺织服装产业打造成为全县首个百亿产业。宿松将按照省市部署,充分利用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机遇,用足用活省直管县等政策,进一步扩大纺织服装产业规模,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许晓峰表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的理念,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继续推行顶格服务企业机制,常态化推进“暖企行动”“宿事速办”,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云招商”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市经信局局长吴爱德介绍了安庆市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与河北佰斯特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总投资5亿元的高端智能纺纱项目线上签约;副县长水涛作宿松县现代纺织服装产业推介;顺源智纺等已落户纺织服装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淄博银仕来纺织、河北宏润新型面料、江苏紫荆花复合材料、兰溪慧哲、河北佰斯特纺织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融媒体记者 金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