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张君毅到宿松县开展华阳河湖群市级湖长巡湖工作并暗访督查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张君毅到宿松县开展华阳河湖群市级湖长巡湖工作
并暗访督查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2-03-05 22:43:43   

       宿松融媒讯 3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到宿松县开展华阳河湖群市级湖长巡湖工作,并暗访督查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长兵,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千岭乡木梓村,张君毅沿着孙良刚堰圩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河道治理与日常管护、河流水质水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华阳河湖群矮圩违建拆除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五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推进历史矮圩拆除整治工作,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全面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这一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船舶规范管理和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巩固禁捕退捕成效。要统筹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因地制宜谋划可持续发展模式和机制,努力实现水面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

       黄雀畈湿地植物园项目是集休闲旅游、科普宣教、科学研究为一体的湿地中心,该项目将于2022年8月完工。张君毅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仔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人谈规划、话前景。他强调,要依托黄雀畈湿地公园和水面资源优势,统筹谋划发展文化旅游业,积极完善基础设建设,切实抓好污水垃圾处理,加快打造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张君毅还“四不两直”暗访督查了宿松县垃圾填埋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健全工作台账,强化闭环管理,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