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纪委监委:深学细悟全会精神 笃行致远谱写新篇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2-01-25 16:52:06   

  宿松融媒讯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引发宿松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胸怀“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对强化政治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表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要坚守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钉钉子的韧劲,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不断巩固发展反腐斗争成果,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将持续加强民生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趾凤乡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孙媚表示。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春海说,“将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督促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构建自然资源法规、管理、监管、保障、特色文化‘五大体系’,突出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用地保障、耕地保护、督察执法等10项重点工作,为自然资源系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向历史上和身边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林芳宁在微信工作群分享学习体会。

  “线下”学习细照笃行,“线上”学习奋楫争先。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快、易接受、覆盖广的特点,第一时间利用纪检监察网、微信、QQ等新媒体,及时转发全会内容,组织力量撰写相关评论和新闻信息,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体会,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享用“廉政大餐”,掀起学习高潮。(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