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到宿松县接待群众来访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1-25 16:45:48   

  宿松融媒讯 元月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到宿松县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陆应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参加接访活动。

  当天,陈明生共接待信访群众10批14人次。房产纠纷、土地征迁补偿、揭发控告、涉法涉诉……接访中,陈明生认真倾听信访群众陈述及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的起因,并与属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对策,依法依规依政策对信访群众诉求耐心细致予以解答,现场协调解决难题。陈明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站在老百姓角度思考问题,提前介入、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本着快捷高效化解矛盾的思路解决问题,加大力度、规范程序,发现矛盾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同类信访积案,切实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对信访背后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查到底,不断从问题中总结教训、查找不足、健全制度,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