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朱元松主持召开全县禁捕退捕暨湖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农业农村局  作者: 唐吕军   时间:2022-01-04 14:54:04   

  宿松融媒讯 12月31日,县政府副县长朱元松主持召开全县禁捕退捕暨湖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我县禁捕退捕和湖区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并对禁捕退捕、船舶清理整治以及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朱元松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禁捕退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让退捕渔民安置有保障,转产就业有出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硬化措施,建立健全自用船舶管理制度,持续巩固船舶清理整治成果;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特别是“两节”临近,正值非法捕捞高发期,各有关部门加大常态化巡查和查处力度,加强市场渔获物销售管理,从源头上制止非法渔获物销售,做到“应打尽打”,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落细“两节”期间结对帮扶工作,深入退捕渔民家中,开展政策宣传,了解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在全县上下营造出良好禁捕退捕教育宣传氛围,让教育宣传入户入心入脑、家喻户晓。(通讯员 唐吕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