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刘苗   时间:2021-11-29 18:00:46   

  宿松融媒讯 11月29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863_副本.jpg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具体安排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事宜,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守法普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亚维强调,要始终保持守法普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全县普法工作,大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新的发展阶段,做好守法普法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确保守法普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合力合拍、同向同行,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刘亚维指出,要精心谋划守法普法工作的开篇布局。要精心谋划做好我县“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和推动工作,全县守法普法工作必须坚持全领域覆盖、抓重点突破,切实提高普法实效。要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健全宪法学习宣传长效机制,突出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好主题普法宣传。要创新载体平台,加大新媒体在法治宣传中的积极运用,推动普法宣传与互联网有机融合,加强媒体公益普法,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实现普法宣传的最大效能。

  刘亚维要求,要广泛凝聚守法普法工作的整体合力。发挥好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年度重点普法任务分工,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完善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清单备案制度,推动县直普法单位年度履职报告评议工作,健全普法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强清单管理、跟踪提示、督促指导、评估反馈,压实各责任单位普法责任。(通讯员 刘苗)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