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安庆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1-10-22 11:19:39   

  宿松融媒讯 10月22日,安庆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在我县召开。省民政厅核对中心主任黄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战文,县政府副县长李锦荣出席会议。宿松县、潜山县、岳西县、太湖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2105719.jpg

  会上,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十四五”时期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情况,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难,解读了《安徽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规程》。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围绕《安庆社会救助工作现状及问题》《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强化临时救助救急解难作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特困人员救助制度和临时救助制度的发展历程、政策依据、认定条件。

微信图片_20211022105712.jpg

  会议强调,我市社会救助工作要构建保障适度、权责清晰、规范持续、全域覆盖的新型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推动社会救助制度精细化、精准化;要理顺社会救助职责分工和工作程序,确保困难群众发现及时、救助及时;要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管理经办能力,推动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在规范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上再上新水平、再出新成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实现 2022 年基本建成分层分类、城乡统筹、制度完备、高效顺畅的社会救助新格局。(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