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陆应平参加县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8-18 22:15:51   

  宿松融媒讯 8月18日,县委书记陆应平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县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查摆不足,交流学习,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宜宏、副组长赵李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维参加会议。

  会上,党小组党员先后发言,谈学习感受、谈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陆应平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联系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陆应平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历史之选“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强党之志以及“百年只是起点、奋斗没有终点”的赶考之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历史自信、把握工作主动,弘扬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尽责,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陆应平强调,县委办公室作为县委的“智囊团”“参谋部”和“总枢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三服务”工作,努力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宿松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时刻站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看待、来谋划、来推动,进一步树立“上下一盘棋”的责任意识,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极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大事做圆满、小事做精致、难事做稳妥、细节做完美、分内事做出高水平、分外事做出高境界,真正做到“文经我手你放心,事经我手我负责”。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甘当人梯,齐心协力把县委办公室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规矩、讲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做出积极贡献。

  王宜宏在点评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县委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值得充分肯定。要在持续学习四史的同时,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内涵要求,重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持续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着力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