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陆应平到凉亭镇和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7-27 07:50:44   

  宿松融媒讯 7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陆应平到凉亭镇和县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幼华以及凉亭镇、县经开区、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

  陆应平首先来到凉亭镇陶瓷工业园区,走访调研了部分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晨旺林星新材料有限公司,陆应平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市场销售、融资需求、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下步发展方向。陆应平指出,要继续坚守主业,在稳住基本盘的同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优化企业管理结构,建立健全科学、完整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晨曦陶瓷有限公司设计建成6条现代化自动陶瓷生产线,目前一期1号线建设工程已竣工投产,年产量1050万平方,年产值3.2亿。陆应平走进生产车间,仔细察看了生产线运行等情况,并叮嘱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随后,陆应平来到凉亭镇太阳村,现场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听取了该村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陆应平强调,要以点带面,扎实开展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加大“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通过建立村民理事会、协会和村规民约等方式,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要构建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就凉亭镇下步发展,陆应平强调,凉亭镇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要以“一马当先、当仁不让”的使命和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老街消防安全环境,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升城镇整体形象。要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让广大农民过上幸福生活。

  在县经开区,陆应平一行来到安徽顺源智纺有限公司。目前该企业一号车间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即将进入试投产。陆应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设备安装、融资贷款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为推动我县纺织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