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宿松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陆应平作县委工作报告 曹晓革主持石承抚叶凤鸣丁伯赞等出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肖丹妮   时间:2021-08-16 16:55:17   

  宿松融媒讯 凝心聚力绘蓝图,砥砺奋进谱新篇。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宿松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多媒体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会代表,承载着3余万名党员和88万宿松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依法履行代表职责,齐心协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

  大会会场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正后方眺台上悬挂着“凝心聚力绘蓝图,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而努力奋斗!”的巨型横幅,格外醒目、催人奋进。

  陆应平同志代表十四届县委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陆应平、曹晓革、石承抚、叶凤鸣、丁伯赞、谢长兵、王奕、王松青、周永久、鲁长江、刘亚维、黄世宏、林胜利、夏幼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曹晓革同志主持。

  曹晓革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35名,实到代表33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陆应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宿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宿松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组织建设坚强有力,民主法治有序推进,正风肃纪成效显著,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大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局面。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到“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3%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50亿元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过省、市平均水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前列。

  报告强调,实现上述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二是全力推进“双招双引”,打造县域发展新优势。强化“双招双引”“第一要事”理念,紧紧围绕工业发展抓项目,围绕项目建设抓服务,加快形成宿松发展新优势。三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和“十大工程”,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四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局面。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守精神高地;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展示担当作为形象;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报告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宿松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特邀曾担任过正县级实职和近五年退下来的副县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非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其他正科级机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融媒体记者 肖丹妮)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