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党的建设 >正文

洲头乡: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孙清   时间:2023-03-22 10:12:43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进日常监督做实做细,一直以来,洲头乡纪委扛牢监督责任,多管齐下,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以案释纪。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以案释纪,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高警示效果。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牢记政治责任、政治使命和政治身份,敢于、勇于且善于完成本职工作。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肃监督执纪。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不定期开展督查,持续对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坚持抓早抓小,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实践中,常通过谈话函询、廉政约谈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引导群众参与近距离监督,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巩固监督成效。强化案源挖掘,重视群众举报,对违规违纪问题及时调查处理,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深入谈心谈话,把规矩和纪律讲深讲透,让干部真正规范履职。(通讯员 孙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