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本地要闻 >正文

洲头乡:坚持“三抓”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洪利君   时间:2023-01-16 14:36:27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乡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洲头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防范,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抓好事故预防。洲头乡组织专班深入企业、商超、酒店、小作坊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力度,让预防更有“精准性”,坚持从源头抓起,建立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让预防更有“实效性”。紧紧扭住安全生产“牛鼻子”,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抓牢抓实责任。一方面建立健全洲头乡安全生产控制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和社会共治体系。另一方强化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上到下贯通起来。

  抓好全民参与。坚持全民参与和全覆盖,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强化不同岗位、不同类别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法律法规、风险防控、案例警示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不断拓展安全生产的“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同时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媒介加大安全宣传,让“安全”二字融入到所有生产过程当中,融入到每一位群众内心。(通讯员 洪利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