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本地要闻 >正文

洲头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洪利君   时间:2022-11-03 08:57:43   

  宿松融媒讯 11月2日,洲头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主持,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探索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结合的有效路径,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绿色发展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抓好学习,引导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抓好宣讲,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要抓好落实,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洲头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为幸福洲头添光增彩!(通讯员 洪利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