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 本地要闻 >正文

我县举行“喜迎二十大·‘葡’写新篇章”首届洲头葡萄文化旅游艺术节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9-03 15:28:03   

  宿松融媒讯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3日,我县举行“喜迎二十大·‘葡’写新篇章”首届洲头葡萄文化旅游艺术节暨2022年宿松县黄梅戏广场舞展演。

  活动中,各乡镇选送的黄梅戏《女驸马》《黄梅欢歌》等15个展演节目包含了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幸福生活等多个主题,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特色的演出方式为节日助兴,精彩演绎了洲头乡当下火热的生产生活实践,为现场观众献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引得现场观众热烈鼓掌,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演出结束后,还开展了葡萄文化摄影展、葡萄趣味比赛、洲头旅游线上推介等活动。

  洲头乡现代农业示范区始建于2010年,经过近11年的发展,已经建成现代农业产销一体化示范基地5000亩,其中葡萄约3000亩,在示范区核心区所在的金坝村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一村一品”葡萄专业示范村。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品牌金坝葡萄园的知名度,为果农增收致富打开销路,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由中共宿松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华阳河农场公司、复兴镇人民政府、汇口镇人民政府、洲头乡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馆、华农社会事务管委会、复兴镇综合文化站、汇口镇综合文化站、洲头乡综合文化站承办。

  “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我们一群热爱广场舞的姐妹们,自编自导,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我们对党、对祖国感恩之情,我们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美好,乡村生活越来越美好。”表演者刘象燕说道。(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