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倾力做好老年人“暖心饭”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唐蕾   时间:2022-09-16 16:36:14   

  宿松融媒讯 “我平时基本上都是一个人住,往常吃饭都是自己在家简单炒一个菜,吃不完晚上热热再吃。现在来到这里,一顿就能吃到这么多种美味饭菜,真是享了新时代的福啊!”洲头村的唐大爷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道。

  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的“做饭难”“吃饭难”问题已成为困扰老年人日常生活的难题。最近,洲头乡用心破解全乡老年人助餐、配送餐难题,以全乡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创造条件,为辖区内困难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

  “赶紧趁热打包,给今天没来的老人家送过去,凉了可就不好吃了。”中心养老院负责人叮嘱着志愿者。为了方便腿脚不便、瘫痪在床的老人就餐,志愿者每天都将饭菜打包,送到老人家中并照顾他们就餐。

  同时,为丰富老人家业余生活,也满足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看不清楚字的老人们的需求,午餐期间,餐厅里还安排了播放电视节目。此外,血压测量仪器、体重秤也“入驻”了“老年人助餐服务”,社工站人员定期为老人测量,让老人们能够随时掌握身体状况。

  据了解,老年人助餐点对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按照不同年龄段实行阶梯收费。助餐服务启动后,全乡两个服务点每天就餐的老人都在60人左右。

  打造养老服务助餐体系,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举措。洲头乡将逐步增加老年人助餐点,优化送餐服务,丰富老人精神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通讯员 唐蕾)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