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泗洲村抗旱保收暖民心 党员干部显担当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祝吉敏   时间:2022-08-17 16:17:46   

  宿松融媒讯  洲头乡泗洲村位于同码大堤内,辖区内土地平整肥沃,是传统的种粮大村。今年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使村内的沟塘渠坝水量锐减,5000多亩水稻和2000多亩黄豆遭遇严重旱情。

图片1.png 

   旱情就是命令,保粮就是责任。为有效缓解旱情,争取粮食丰收,泗洲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了以“抗旱保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村党总支书记汤彦的带领下,“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组建“抗旱保收党员突击队”,并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分片分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旱工作。各组队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轮流巡查沟渠水位,清理河道水草,合理调配水源,最大限度降低旱情损失,全力保障秋粮丰收。

图片2.png

  在洲头乡党委的统筹协调下,泗洲村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水源,动用一切可动用的设备,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投入到“抗旱保收”工作中。截止到8月16日,泗洲村累计发动党员干部85人次,投入抗旱提水设备32台次,铺设引水管道1560米,疏通干渠6000米,浇灌农田7000余亩,极大缓解了当前旱情,切实降低了农户损失,有力保障粮食稳产增收。(通讯员 祝吉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