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剪纸寄党恩 奋斗新征程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叶靖华 方传玉   时间:2022-06-03 18:41:40   

  宿松融媒讯 近日,洲头乡中心小学少年宫手工科普室开展了一场以“剪纸寄党恩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手工实践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剪纸老师简要介绍了二十大顺利召开的意义。老师讲解之后,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及红色精神、优良家风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随后在老师的指导示范下,少年宫的学生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创作自己的剪纸作品。历时三个多小时的创作,随着线条的铺设,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逐渐呈现出来。同学们把学习党史的感悟、优良家风的传承以及对二十大的喜悦之情融入作品当中,创作出了“红船精神代代传”“优良家风代代传承”“喜迎二十大”“宇宙探索”等多件作品。看着自己创作出来的作品,师生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并拍照记录这一美好时刻。602班周智慧同学说:“为了能剪出符合主题的作品,我和我的同学们将《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这本书看了好几遍,最后将最具代表性的红船和当下时政飞天探索为素材,经过多次考量才将党的精神刻画出来!”

  此次手工实践活动是该校少年宫为喜迎二十大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不忘初心,铭记党史,坚定了孩子们“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信念,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 叶靖华 方传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