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亿德生态农业科技项目成功签约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姚军   时间:2022-05-11 17:45:41   

  宿松融媒讯 今年来,洲头乡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第一抓手、一把手工程”,围绕主导优势产业,注重盘活现有资源,推动现代农业产业补链强链。

  近日,洲头乡与亿德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签约仪式举行,成功签约总投资1亿元的生态养殖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年养殖蚯蚓150吨暨副产蚯蚓粪、营养土有机肥30万吨,约计年产值约15000万元,年创税收1000至1500万元。

  “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秸秆成为广大农村难以消化处理的废弃资源,采用蚯蚓作为分解者,对农作物秸秆、菌渣、猪牛粪和淤泥进行分解转化成生物蚯蚓粪,不仅可以广泛用于园林绿化、矿山生态恢复等,还可以收获主产品蚯蚓。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够对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促进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乌池村总支书记刘象林高兴地说道,“此宗地块面积较大,前期也有项目跟我们洽谈,但是考虑到项目偏小,无法满足整体利用要求,也不符合洲头乡招大引强的发展规划,我们一直在寻求合适的合作目标。这一次项目成功签约,不仅可以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也会不断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通讯员 姚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