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全面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孙清   时间:2022-05-11 09:51:24   

  宿松融媒讯 5月7日, 洲头乡乡长曹启龙主持召开全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议。各联村负责人、村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该乡分管负责人就全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乡长指出,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深刻检视当前全乡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压紧压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抓好落实。要严格要求,扎实推进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从源头上抓、从短板上抓、从本质安全上抓,敢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坚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各村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乡、村两级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部门主管+属地监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底线,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孙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