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快板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进万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1-12-21 15:09:11   

  宿松融媒讯 “打竹板走上台,我们心里乐开怀,六中全会胜利开,举国上下齐欢呼,心里振奋和激动,我用快板来表白……”日前,在洲头乡金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志愿者们用快板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群众心坎里,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快板朗朗上口,宣讲内容丰富、接地气。宣讲现场,志愿者们用嘹亮的声音、欢快的节奏,热热闹闹地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可谓是台上竹板打得响亮,词儿唱得有劲儿;台下,村民们听得陶醉,连连叫好。

  “这种方式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内容通俗易懂,我们老百姓很喜欢,都听得懂、听得进,也希望以后多一点这种形式的宣讲活动。”金坝村村民刘文龙说道。

  据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宿松县洲头乡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学懂、弄懂、做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同时该乡编排快板宣讲模式,组织志愿者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进敬老院等地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艺术性,切实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宣传到群众心坎中,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洲头乡将继续着力发挥‘土办法’实效,在快板理论宣讲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打通理论宣讲进基层‘最后一公里’。”该乡党委委员袁洁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