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2022年医保筹资 洲头乡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杨成文   时间:2021-10-21 09:16:13   

  宿松融媒讯 为使医保政策能够更好地惠及群众,日前,洲头乡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全面推进2022年医保筹资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对医保缴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在会议上安排部署。乡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每天对医保缴费进度都会过问,对缴费进度慢的村的驻村科干和村书记进行及时提醒和督促,确保医保缴费不掉队。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对各村参保排名靠后的村干及时沟通交流,帮助分析原因,分享成功经验,寻求解决的办法,从而推动医保缴费工作快速推进。

  深化宣传发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交织叠加,工作内容多,工作任务重,但这也是最好的契机,增加了与群众接触的机会。一是利用各种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二是利用召开的会议宣传最新医保政策。主要宣传今年医保政策调整情况,医保优惠政策的享受内容,做好贫困户缴费的宣传引导,解释好自筹费用增长的原因,认真听取群众的心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交流,用真心换真情,切实提高群众参保意愿。

  细化工作举措。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位村干部,形成乡村干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根据县下发的参保基数和各村干部管理的户籍人数,将参保基数合理的划分到村到每一位村干部,将工作压力传导分解,提高工作效率。对参保基数完成情况实行每日一通报,直接通报到村到片干,根据完成率进行排名,大家相互比较,相互借鉴,使全乡上下已经形成了浓厚的赶超氛围。

  当前医保筹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截止到10月19日,全乡已完成50%目标任务,处于全县靠前位次,还将会继续抢抓时间,安全有序推进,确保天天有进展,每周有成效,最终保质保量完成医保筹资工作。(通讯员 杨成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