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洲头 >正文

洲头乡多措并举助推法治乡村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洲头乡  作者: 童冬发   时间:2021-10-20 10:00:29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洲头乡以提升乡村法治意识为切入点,多点联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压紧压实普法责任,做好法治宣传“接力棒”。紧抓“关键少数”为着力点,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和全民学法用法活动。切实发挥法治宣传工作在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方面的积极作用。

  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夯实社会稳定“压舱石”。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织密网络,责任到人,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大力完善乡村“多元联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深入推进诉调、访调对接,帮助群众妥善解决合理诉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持续升级法律服务,开辟便捷高效“快车道”。不断丰富细化公共法律服务功能,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完善“线上”法律服务职能,通过12348安徽法、洲头乡乡村法律服务微信群等便民服务平台,提升法律服务效能。(通讯员  童冬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