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04-21 09:33:00   

  宿松融媒讯 4月20日下午,趾凤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对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深入的学习研究。

  会议指出,全体乡村干部各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践行宗旨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的理念,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放在心上,以心换心,亲力亲为,全面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预防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大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力度,构建平安、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对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都必须尽心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要拉高标杆,做细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借鉴“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地把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解决到位、解释清楚,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着力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改进方法、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掌握方法,深入研究,着力提升精准研判能力水平,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规律和新的变化,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加强社情民意行动向、新特点的分析研判,深入细致地分析社会矛盾,依法依规地解决群众诉求,坚持乡每半月、村每周的风险隐患排查研判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一线”,化解在基层。(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