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开展独居老人生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1-10 11:38:49   

  宿松融媒讯 11月9日,趾凤乡应急办、平安办、派出所等部门,结合乡情实际和此次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对辖区独居老人生活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排查整治。

  当前,农村独居老人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能力缺失,用火、用电不规范等问题,生活居住场所耐火等级低,可燃物多,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老化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鉴此,趾凤乡全面开展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拉网式的走访核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一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对群众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的进行指导和对楼院走道、家庭阳台、杂物间等区域物品堆放情况的检查,开展大功率电器设备使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冬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教育。重点对各烟花爆竹经营点,进行仔细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经营点,暂不发放经营许可证。

  此次活动的开展,共排查消防安全隐患4处,均已现场整改。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