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多措并举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嵇元元   时间:2023-02-27 17:04:5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日前,趾凤乡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方式,在全乡范围内掀起法律援助集中攻坚宣传高潮,让人民群众真正地感觉到法律援助就在身边。

  摆摊设点宣传法律援助。在重大节日走上街头开设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援助的意义及申请条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并向群众解释法律援助是国家支持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是为困难群体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活动现场人群涌动,气氛热烈。

  进村入户针对性宣传。深入农户家中,上门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面对面向他们详细解读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解答有关法律援助的咨询。

  大力推广线上平台。组织各村法律明白人大力推广“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的使用,让有需要的群众在家通过手机就能咨询申请法律援助,让更多的困难群体通过法律援助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效的法律救济,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通讯员 嵇元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