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2-01 15:47:30   

  宿松融媒讯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能进一步充分认识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增强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病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12月1日,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趾凤乡禁毒办组织禁毒网格员、禁毒志愿者在趾凤集镇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预防艾滋 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辨识方法、吸食毒品的危害性、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精麻药品滥用的危害性、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正确预防艾滋病的方法等知识,帮助群众了解、认识、防范艾滋病,并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同时,倡导人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和预防艾滋病的工作中。此外,工作人员还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看待艾滋病人及携带艾滋群体,学会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禁毒防艾宣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知度,增强了抵御毒品和艾滋病侵害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禁毒氛围,对发动人民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禁毒防艾行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