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2-01 10:52:0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趾凤乡全体调解员的法律知识、理论水平、调解技巧和业务能力,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趾凤乡召开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乡分管负责人主持,乡综治中心人员、人民调解员和部分乡贤调解员参加。

  会上,司法所所长田定丰对《人民调解法》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当前农村易发多发的矛盾纠纷种类,以及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运用的法律法规和调解技巧,重点讲解了在化解农村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婚姻家庭情感纠纷中注意事项和方法,提高了我们一线调解员的应急处置和化解社会风险能力。同时讲述了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员的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全体人民调解要深刻认识到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责任意识,要把群众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来办,妥善处理好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得早、调解得了、处理得好”,确保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