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文明用餐 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2-11-15 14:52:25   

  宿松融媒讯 为引导和培养居民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今年以来,趾凤乡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文明行动,大力普及文明餐桌新风尚,文明用餐、合理消费、拒绝浪费成为市民的文明共识。

  随意走进一家餐饮店,在显著位置都张贴着“餐餐光盘”“粒粒皆辛苦”等文明餐桌宣传标语,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海报随处可见。“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趾凤乡文明办建议餐饮店推出半份菜、点菜提醒、免费打包等服务。白崖寨饭店负责人介绍说,“客人点餐时,服务员会询问人数,引导按需点菜,对于吃不掉的饭菜,鼓励客人打包带走,每张饭桌上还摆放了提示牌,提醒食客节约粮食,使用公勺公筷。”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文明办不定期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广播、流动宣传车、入户发放《反食品浪费法》《文明餐桌倡议书》等方式让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引导餐饮经营者在出入口、收银台、餐桌等显著位置,广泛张贴、摆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公益广告、提示牌,倡导消费者树立文明就餐观念,使“光盘”成为习惯。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倡导节约风尚”专题宣讲,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志愿实践服务活动10余次,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实践活动12场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

  下一步,该乡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餐饮行业认真抓好落实,积极推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