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板凳之上拉家常 群策群力话平安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1-15 09:45:24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利益不受侵害,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平安建设工作知晓率,11月12日以来,趾凤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茶余饭后,来到群众家中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暨法治宣传夜校,以拉家常的形式开展平安建设暨普法宣传工作。

  通过现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折页,向群众详细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毒品和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如何有效处理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知识和内容,同时对安全用火用电、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涉及群众安全利益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对民法典进行了着重讲解,再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的同时,倡导群众弘扬中华民族和睦邻里、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等传统美德,绘就出“平安共建、共享平安”的和美画卷。在现场与群众就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调查问卷,进行了探讨交流,鼓励群众积极宣扬家乡美,踊跃参与创平安。认真听取了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全面推进“平安趾凤”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干部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纪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激发了大家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热情,加深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