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多措并举推进白条列支整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石柳依   时间:2022-11-10 17:28:0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乡村两级财务管理,杜绝“白条支付”现象,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趾凤乡多措并举,推进白条列支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覆盖。通过深入查找2017年1月至2022年6月单位原始凭证,根据“白条”发票入账数、“白条”发票金额,登记记账凭证号,建立整改台账。

  分类处置,严肃追责。针对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按照性质,分类处置,作出整改意见。对开支不真实、不合理的,追回相关款项;对手续不全的,要求村干部补齐相关审批审核手续;对建设工程类支出,要求必须取得正规发票;对不及时整改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强化监督,规范管理。自查自纠落实责任到人,乡财政所每个干部职工包保两个村,对村级记账原始凭证审核把关,对白条台账逐一销号。通过对村集体经济组织各项收支全过程、多层面的监督,做到各类违规问题及早、及时查处、促进整改,确保农村财务管理规范有效。

  下一步,趾凤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制度,确保财务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加强非正规原始支出凭证入账问题整治,拧紧问责‘发条’,杜绝‘白条’入账现象,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通讯员 石柳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