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调度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石柳依   时间:2022-11-08 15:27:09   

  宿松融媒讯 11月4日下午,趾凤乡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调度会。趾凤乡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书记和该村医保缴费进度最慢的片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式、工作重点及工作目标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紧盯工作目标,抢抓时间节点,将征缴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打通线上线下缴费渠道。全盘分析薄弱环节,攻克难点堵点。二是要重点排查抓落实。各村要精准排查,对还没有参保的人员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及时参保;对特殊困难群体必须实现100%参保。三是要加强调度形成合力。医保办强化业务指导,建立日通报、周小结、旬调度制度,切实将医保征缴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关乎民生,关乎脱贫成果巩固,关乎群众是否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各村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继续加大催缴工作力度,在11月20日前尽全力完成参保任务的90%。(通讯员 石柳依)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