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11-02 11:29:06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自10月10日以来,趾凤乡全体乡村干部和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政法干警,深入群众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听民声、访民意、排民忧,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该乡先后召开群众安全感及对政法工作满意度部署会和推进会,针对具体问题认真剖析,结合乡情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了活动实施方案。全体乡村干部和基层政法干警,逐村入户进行走访,努力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大力宣传禁毒反邪、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国家法律法规等平安建设相关内容,同时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高大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据悉,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谈方式,准确掌握了群众的需求信息,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了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对三轮电动车违规载人的驾驶人员进行劝导,要求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走访的823户群众,家庭成员均已全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不受侵害,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深入走访、广泛宣传,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更加深入的“平安趾凤”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