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姜知文   时间:2022-05-16 16:23:12   

  宿松融媒讯 近期,油菜收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增强村民良好的环保意识,5月16日,趾凤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禁烧秸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紧绷秸秆禁烧“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乡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提醒正在农忙的村民们炎热天气注意防暑,并给他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同时向他们宣传禁烧秸秆的政策,秸秆焚烧产生的危害,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禁烧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使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在人流大的区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群发消息、广播巡回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达到户户知晓秸秆禁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切实增强群众禁烧秸秆意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行动,全员自觉参与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内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共同创造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通讯员 姜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