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巧借“送戏下乡” 畅谈“平安共创”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贺海鹏   时间:2022-05-09 14:08:0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厚养薄葬”传统美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全民法律素养,5月6日,趾凤乡平安办、司法所、禁毒办、普法办、团委等部门,巧借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良机,赶往各村戏曲演出现场,宣讲移风易俗,共话平安建设。

巧借送戏下乡,畅谈平安共创.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有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禁毒反邪、防溺水等宣传资料。宣讲了《宪法》《民法典》《禁毒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给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现场观众热烈互动,畅谈平安建设、移风易俗中好的观点、好的做法,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中感受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观念,为全面推进“法治趾凤”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贺海鹏)

责任编辑:朱宜